会员之窗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0 14:47 浏览次数:1063次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信服”)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云计算、IT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自成立以来,深信服的技术实力也获得了诸多权威认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0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自2017年起连续4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等,且从2011年起已有7款产品先后入围国际权威Gartner全球魔力象限,其中深信服的VPN、全网行为管理连续超过10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全球已有超过10万家用户正在使用深信服的产品,业务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90%以上的政府部委单位,90%以上的银行、证券和保险机构,90%以上的“双一流”高校,90%以上的医疗百强机构和三大运营商95%以上的省级分公司都是深信服的用户。

   多年以来,深信服也积极与合作伙伴、生态伙伴、产业组织、大学、研究机构等构建共赢的生态圈,致力于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深信服在传统标品合作基础上,通过能力输出,使能ISV应用创新、数据创新,深信服对自身标准硬件产品做了软件化、服务化、API/SDK化处理。这样,深信服和ISV伙伴可以在产品开发阶段,针对用户新需求、新场景,进行双方原子级能力的重新组合,通过这种原子能力级的联合创新,可以衍生出更多有竞争力的新特性、新产品、新方案,也会带来更多新的销售场景,从而带来更大的收益。具体做法是:


1、深信服将22年来积累的云计算、网络、终端、安全、数据能力、AI能力,逐步从标准产品,改造为服务化、软件化、API/SDK化,从标品变成原子能。

2、在未来软件交付形态发展趋势、应用升级趋势下,通过原子能的输出,使能ISV类伙伴的业务升级,使能维度主要有三个:


   开发使能:在开发阶段,目前深信服的使能范围包括:安全使能(3个阶段,安全开发前的咨询,安全开中的风险识别、安全加固,应用交付后的持续运营服务),数据使能(包括各类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含融合数据仓库、数据库RDS、存储EDS]、离线/实时数据分析、数据BI等),AI使能(主要是边缘场景的AI场景、AIoT场景),云原生(主要是容器化改造、微服务化改造和微服务治理),低代码开发。

   交付使能:完全对标云化服务化、产品服务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内容是托管云助力云化交付、SaaS化交付,超融合一体机、EDS一体机、边缘计算一体机。

   运营使能:ISV销售出去软件,生意不应该结束。还应该持续提供运营服务,运营的内容不仅仅局限在已交付出去的软件本身的能力,还应该包括软件的后续能力(不断新增可订阅的增值服务),包括支持软件的基础IT能力(如数据备份、应用容灾、持续监测和维护确保高可用、安全能力)。这些内容有的只涉及到软件本身,ISV自己可能就能闭环,但是还有很多能力是需要基础设施能力的配合,深信服希望跟ISV一起去构建联合运营的团队,去经营这一市场。

   总结来说深信服希望ISV聚焦自己更擅长的行业理解、应用功能,而无需投入基础IT能力,把这些能力交给更擅长的人,ISV即取即用,简单、便捷地开展自身业务升级。最终的效果是ISV业务创新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同时带来更多销售场景、获得更大的市场收益。深信服将携手ISV生态合作伙伴在数字化转型的赛道上跑得更快更远,强强联合,助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过程中沉淀更多的行业最佳实践,共筑产业新生态,共谋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