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工程师校园巡回公益讲座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4 浏览次数:1639次

   近期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组织的优秀工程师校园巡回公益讲座活动开启。活动以向优秀工程师学习,做新时代的未来工程师为主题,计划累计组织十场在线公益讲座,邀请十所高校合作共同参与。每个高校组织一场在线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以优秀工程师自我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软件行业发展建议与意见等为主,并可在线与学生交流互动。

系列一

   6月2119:30分,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工程师、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何建锋通过腾讯会议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带来了线上视听盛宴。

   何建锋工程师通过讲述“学校时光”、“我的IT经历”、“安全那些事”、“关于捷普”四大板块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发展经验、以及对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并用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此次活动让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们对软件行业的了解更加深刻,从而帮助大学生正确树立从事软件行业发展的事业观与价值观。

系列二

   6月2819点,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工程师、美林数据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马草通过腾讯会议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我职业生涯发展经验。

   在本次经验分享中,优秀软件工程师马草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和身边的例子分享了:关于大公司和小公司的求职选择;初入职场时所应具备的技术能力、经验积累和工作态度;在提到团队协作时,具体从团体的形成过程、时间管理、职业素养、职业规划;压力管理、持续学习提升等这几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述。

     这些讲座的开展,通过软件工程师的职业生涯发展、经验分享,促进了软件类专业大学生对软件行业的了解与认知,有助于大学生正确树立从事软件行业发展的事业观与价值观。同时,对于软件类大学生专业知识技能、自我职业规划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