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0 浏览次数:1059次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月15日,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的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实践学习,实地接受红色教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历史的丰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式的革命道路,使井冈山享有“中国革命摇篮”的声誉,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在“井冈山红色之旅”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居、兵败国民党的黄洋界哨口,令人感动的小井红军医院,聆听了革命烈士曾志的传奇故事,并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献花圈,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路,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将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拓展教学、场景教学和情感教学融为一体,使学员们对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有更为充分的认识和更为深刻的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深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积极深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的收获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中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