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社会组织党校公开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18:30 浏览次数:1517次

        为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0日下午,陕西省社会组织业余党校公开课第二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社会组织发展”正式开讲,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的方式学习了此次课程。

        此次公开课由新城区统战部副部长钟嘉冰授课,钟嘉冰副部长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对全会精神作了全方位的解读,突出的感受就是“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党中央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始终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在部署“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中,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另一方面从深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入全面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明确了自己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于行业及国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