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落地西安
发布时间:2020-07-14 14:40 浏览次数:3071次

    7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信息协会主办,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式

1.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落地西安

    大会开幕式签约仪式会上,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丁德科、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辽宁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安、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娜多位领导出席,共同启动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西安落成仪式,并见证了新基建西部示范合作项目和数字经济产学研等项目签约。

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落成仪式

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落成仪式

新基建西部示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数字经济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

2.智能计算打造新基建数字引擎

    会上,百智能云高级生态合作经理孟海舟、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玺分享了“智能计算打造新基建数字引擎”、“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开放,加速西部产业智能化”的主题演讲。同时,大会还邀请了西电集团西开公司、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工业质检、智能制造等行业技术创新和应用案例。

百度智能云高级生态合作经理孟海舟主题演讲

3.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开放,加速西部产业智能化

    百度西安数据中心是中国西部核心集群,也是目前最大的陕西骨干直连BGP网络,采用了百度第四代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并应用了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为智能经济时代的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新标准。

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玺主题演讲

    在数据中心方面,百度数据中心西部节点落地西安,进一步扩大了百度数据中心版图,实现中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北等区域用户全面覆盖。百度西安数据中心的骨干节点优势,将为用户提供本地的数据中心服务和本地化的云+AI服务,让用户充分享受到更好的网络体验和新基建产业升级带来的便利。

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