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一堂特殊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9 浏览次数:1626次

    6月19日上午,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与西安荣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庆七一,慰问革命老英雄” 主题党日活动。在协会党支部书记、西安荣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清的带领下,协会秘书长赵雅珍及支部部分同志一起看望慰问革命英雄,原西安警备区司令杜培金同志。

    杜老是一位96岁高龄的革命老英雄,曾参加过延安保卫战、扶眉战役,挺进甘肃、青海、宁夏等多个战役。杜老以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延安保卫战,共产党人以2万人的兵力,运用灵活的运动战战术,在延安与胡宗南美式装备的20万军队,周旋战斗的故事。在解放战争时期,他曾参加了著名的扶眉战役,这是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为解放陕西关中地区而进行的一次较大规模的战役,特别是在挺进甘肃、青海、宁夏,与青海马步芳、宁夏马鸿逵部队进行的艰苦卓绝,异常惨烈的战斗,许多共产党人为解放全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同时杜老结合目前中印边境的事态,回顾了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的情景,分析国际形势。

        杜老是一位非常健谈的老人,他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交谈中,我们还欣赏了杜老的一些勋章、荣誉奖章,这些奖章默默地给我们讲述了杜老亲历的战斗岁月和为党、为人民建立的功绩。

        聆听杜老讲革命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深受教育,加深了对党性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深感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