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同心抗“疫”,陕西省软件企业在行动系列(十)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1 浏览次数:3396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届都在行动,共同抗击疫情。面对目前的严重形势,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软件企业的技术与平台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陕西软协会员单位~西安荣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行动

“码”上登记  智慧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抗疫期间,西安荣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迅速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发挥公司专业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服务商优势,利用 “大数据”、“互联网 +” 等技术,争分夺秒,迅速组织公司开发了“荣天扫码登记进出门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倡导“码”上登记、智慧抗“疫”先进理念,通过该系统实现精细化管控工作人员、居民、车辆等进出门扫码登记、道路检查点扫码登记、企业复工复产申请登记、数据统计、决策分析、异常预警等服务功能。


    该系统目前在咸阳市、铜川市王益区、西安市高陵区等地进行使用和试用,为其辖区内的党政机关、重点企业、社区、小区及公共场所等服务,为守护区域、社区、企业、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支撑。疫情期间公司推出免费使用、技术成本租用等优惠措施服务更多用户。客户使用后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和社会影响,被“今日王益”等官方媒体宣传报道。


       公司在疫情期间为政府用户提供二十四小时应急技术服务,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服务,为陕西省民政厅、铜川市、咸阳市等政府开发制作疫情防控网站专题30余个,助力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解决客户疫情期间技术咨询问题百余次。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启动居家网络办公工作模式,为居家网络工作员工购买和配备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工作开展正常,为服务好客户提供办公条件保障。同时有效减少公司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公司总经理孙玉清先生在疫情期间积极为抗疫一线单位和人员捐款捐物,为助力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收到陕西省青年企业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捐款伍仟元,为家乡抗疫一线人员捐献价值贰仟余元口罩一批。


二、陕西软协会员单位~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再为交大一附院捐赠网络安全设备

饮水思源  协力战“疫”

    自疫情爆发以来,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向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小汤山”)、西安市第八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捐赠28台价值400多万网络安全设备及相关技术服务以外,再次向陕西省抗疫主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防火墙、安全运维管理系统(堡垒机)、网络脆弱性智能评估(漏扫)、信息审计、Web应用防火墙(WAF)、数据库审计、服务器群组防护等共计10台网络安全设备,并提供免费安装及技术服务,用于保障交大一附院信息化系统的网络安全。饮水思源,助力母校交大一附院在一线全力战“疫”。

       疫情当前,捷普向疫情重灾区医疗、疾控等一线机构,以及新建专业医院捐助安全产品及服务的计划仍在继续,截止目前,捷普已完成价值600多万的四批网络安全设备捐赠,第五批设备正在筹备中,捷普人一直与疫情防控一线的用户站在一起,全力保障抗“疫”战场网络安全工作。

    作为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捷普坚持以“全面安全 智慧安全”为产品理念,持续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主导,为广大用户提供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检测、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终端安全、安全管理、云管理、工控安全等八大系列网络安全产品及等级保护、风险评估、渗透测试、应急响应、驻场运维、安全加固、网站安全监测、定期巡检、行业咨询、合规咨询、代码审计、安全培训等安全服务,协助用户全面提升IT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合规性和生产效能,面向未来保障信息系统全面安全。

三、陕西软协会员单位~陕西锦华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行动

“医务工作者在一线作战,媒体做好宣传在二线作战,我们给媒体做好技术支持在三线作战,共战疫情”!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突袭全国,媒体单位也按国家安排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紧急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我公司作为知名的新媒体技术服务商,在春节假期,抽调技术力量,克服多种困难,紧急响应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的需求,有力支持了媒体疫情宣传工作,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 紧急协助省内外“丝路网”、“中国酒泉网”、“定西新闻网”、“陕西教育新闻网”、“汉中新闻网”、“铜川日报传媒网”、“中国农科新闻网”、“咸阳新闻网”、“韩城传媒网”数十家新闻网完成了疫情防控专题制作。

    二、急客户之所急,三天上线两微报!锦华科技2月6日紧急响应支持河南驻马店日报社,加班加点、突击上线了河南《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微报纸,让一线群众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微信看到党报抗疫要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锦华科技紧急开发、升级微报纸模板,为党媒防控疫情宣传做服务。锦华科技组织技术力量,开发了三套全新微报纸模板,锦华全国五百多家媒体客户都可免费升级,让党媒传播更快、更便捷!

四、陕西软协会员单位~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六大安全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作为一家新型网络安全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四叶草安全”)第一时间启动一系列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保障在特殊时期各类网站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启动六大安全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一、7×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服务

    四叶草安全率先于2020年1月22日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小组,提供7×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服务,通过官方渠道开通绿色通道,为保障全国医疗和疾控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

       二、7×24小时专项网站安全监测服务

    四叶草安全郑重承诺:在疫情结束之前,可以免费使用感洞网络风险监测平台,实现对篡改、敏感词、敏感言论等实时智能监测,监测覆盖网站、微博、公众号。

    三、停课不停学|助力高校开展网络安全线上教学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四叶草网络安全学院免费开放四大能力与七类资源,助力各大高校网络安全学院相关院系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四、疫情防控反诈骗平台

    为提高疫情期间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避免网络诈骗,四叶草安全疫情防控反诈骗平台,实时更新最新诈骗信息,实时掌握最新诈骗动态,追踪溯源,保障更多消费者权益。

    五、网络安全公益直播

    2月11日,四叶草安全携手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针对“疫情期间政府和企业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作公益分享,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

    六、远程办公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为保证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正常运转,四叶草安全对外发布远程办公面临的安全风险及解决方案,保障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五、陕西软件企业-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软件企业——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大型组织内容管理及智能服务提供商的领军企业。在教育、健康、政企领域深耕发展,并积极开拓新领域,全国客户2000余家,运行网站90000余个,行业排名第一,尤其是高校市场,市场占有率为45%,重点高校为70%。

    面对疫情,博达软件第一时间推出免费疫情防控专项信息化服务,包含:疫情采集系统、疫情防控AI智能问答、疫情防控专题网站(捐赠系统)。并确保24小时全程在线,保障为客户及时高效服务。

    截止到2020年2月10日,博达软件累计为教育、健康、政企等310家客户提供了疫情防控专项信息化服务,捐赠价值超1000万元。在疫情严重区域,服务覆盖武汉和湖北地区绝大部分高校。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中心医院、延长石油物资集团、河南兰考县政府等客户专门发来了感谢信,对博达软件的及时服务和无私捐助表示感谢。

    博达软件为疫情前沿阵地,输送抗疫力量。保障客户服务受众群体,及时准确了解疫情信息、完成信息采集、打造捐赠平台、疫情知识问答等全方位服务。博达软件将与广大客户同在疫情阵地,共同战斗,赢得疫情保卫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