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同心抗“疫”,陕西省软件企业在行动系列(五)
发布时间:2020-02-15 10:58 浏览次数:1348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届都在行动,共同抗击疫情。面对目前的严重形势,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软件企业的技术与平台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陕西软协会员单位--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以“数”战“疫”

    曾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盛典活动做了大量“数字安保”工作的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西安本土资深的大数据海量计算与挖掘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九索数据为这次西安战疫情行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九索数据的核心技术团队在1月22日接到工作通知后,面对春节巨大的人口流动量和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利用大数据追踪和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目标,高效地进行精准化防护。九索数据主要发挥在大数据汇总、清洗、筛查、分析、预测等方面的能力,为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的排查、疑似、确诊等数据跟踪结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大数据技术支撑。在寻找风险点的同时,他们还通过数据检测,提前预测疫情风险的发生;并对企业疫情风险进行扫描,帮助企业做疫情风控。这些都将有助于城市进行疫情风险管控。


    在2月11日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九索数据所提供的数据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主要的数据来源。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准备,九索公司又帮助西安市高新区投入到区内所有企业疫情筛查的紧张工作中。仅2月7日一天,就对园区和多家企业共528人完成了疫情筛查,排查出园区2人疑似1月25日后在湖北有停驻(已主动申报)和某厂1人疑似在1月25日后途经湖北但未申报等情况。同时也核查出一家著名企业的11人有疫情高发区停留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预报预警和精确数据支撑。

    加强统筹,注重安全,扎实开展支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快速编写疫情防控数据服务指南,运用大数据支撑服务疫情联防联控。作为专业大数据技术公司,从一开始九索数据便关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在对潜在疑似人员、身体异常人员管控中建立常态化数据上报安全审核机制外,引入数据加密、数据溯源等技术,加强数据安全闭环管理。其中,为应对大规模数据分析需求,九索数据以7*24的倒班开发模式,强有力的保障本次数据服务有序开展。

    面对即将迎来的复工高峰,又是一次人员流动的大考验。如何提前预测风险程度,协助企业预估问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九索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疫情防控实时动态管理系统”。

    这次九索为疫情防控所作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大数据的价值。因为这次对西安疫情防控的突出贡献引来了中国经济时报的采访报道。

二、疫情当前,使命必达――中兴通讯5G助力中国移动实现江西省首个5G远程会诊

    2月12日,江西省防疫期间,中兴通讯携手九江移动搭建九江市修水人民医院5G网络,助力江西省首个“5G+移动诊疗车”方案落地,实现了省城专家与县医院病床上的患者面对面交流问诊。

    “5G远程会诊”充分发挥了5G网络高速率、低延时的优势,为江西省医疗救治专家组与省内106家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搭起了迅捷而又稳定的沟通桥梁。

    疫情当前,中兴通讯正全力投入全国疫情救助工作,实时响应各地通讯网临时建设需求,在生产、配送、施工、开通各个环节全力以赴,确保责任区域通信畅通无阻,为尽快尽早遏制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