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DCMM国家标准宣贯会 • 陕西站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09:51 浏览次数:2999次

    12月4日上午,2019DCMM国家标准宣贯会·陕西站在西安举行,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代红主持,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工信部信软司杨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金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全国信息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副组长孙文龙,陕西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曹栋梁、副处长车晓春出席会议。来自陕西省各地市工信局、大数据局及智慧城市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拥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多重优势,目前正在全力构建行业云中心、产业基地和大数据管理机构等“十位一体”的产业生态系统。DCMM国家标准在陕西省的应用落地是符合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和需求的,将为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数据管理基础和条件。本次宣贯会的召开十分必要和及时,希望大家以本次宣贯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推进国家标准在陕西的落地应用和推广,努力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夯实标准对大数据领域、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在会上表示,DCMM作为我国数据管理领域第一个国家标准,为我国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提供了标准化支撑;要以应用实施DCMM为抓手,全面推进数据管理能力培育工作,充分发挥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