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我省软件企业收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1-22 13:39  作者:张博    浏览次数:2290次

    2019年11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年会以“软件定义的时代”为主题,前瞻软件定义的产业方向和技术路径,探索新时代推动软件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机制,重点聚焦软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建设中的核心引领,吸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卢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吴曼青,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等中国软件产业代表人物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陈肇雄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急需进一步做优、做强软件产业。充分发挥软件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陈宇红博士的演讲,以《软件定义时代的IT服务》为题,回顾了过去20年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发展的历程,指出了当前国内软件应用相关的财政支出过少、各地软件企业小而分散、传统软件服务存在过度销售等影响社会数字化发展的不利因素,提出“软件定义不能是无米之炊”,“软件定义需要合格的数字产业大军”等观点,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各界嘉宾的高度认同。

    本次大会还公布了“2018年中国软件行业卓越优秀企业家”的获奖名单。我们深信,在我们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广大客户,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定义的时代”定是解放人类创造力的时代,定是最美好的时代!

    年会隆重发布了“2018中国软件行业新锐人物”、“2018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工程师”、“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由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组织上报的多家单位收获大奖,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2018中国软件行业新锐人物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

郭章献


2018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单位名称

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工程师

单位名称

姓名

西安华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温冬

西安元智系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全定可


2018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

单位名称

解决方案

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智慧煤管综合监管平台 V4.0

西安千策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千策导游实战演练实验室解决方案 V3.0

西安时代飞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安情报大数据智能研判平台解决方案 V1.3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据资产管理系统

年会最后还进行了2018年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颁奖仪式。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再次获得“2018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博同志获得“2018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