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16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0 15:31  作者:张博    浏览次数:1788次


    第16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于727日在济南召开。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SIA)与日本信息服务业协会(JISA)双方共同创办,曾是中日两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常设的最高规格盛会。1996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并每年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2011年在青岛举办了第15届后中断,于今年开始重新举办。恳谈会聚焦中日两国信息服务产业的现状、探索发展方向,中日两国知名商协会、研究院所、知名企业的业界专家300余人参会。


    本届恳谈会以新起点、新融合、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软件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同研讨产业信息化、服务外包等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推动两国信息服务产业合作,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通过本届恳谈会,重新探寻中日两国信息合作的新路径,挖掘探讨两国信息服务合作的新增长点,共同谋划信息服务产业的未来,这对助力两国企业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里程碑意义。这几天到济南参加交流和座谈,最深的感受就是创新。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副会长兼国际商务拓展委员长浜野一典表示,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虽然中断了7年,但是中日信息服务产业都有了长足发展。以无人超市为例,他表示,现在的中国没有收银台就可以购物,这是创新的力量。希望以本届恳谈会为全新的契机,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互相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共同携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