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5 11:02  来源:原创     作者:罗惠芳    浏览次数:2170次

    5月31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老工业基地——沈阳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论坛以“平台·应用·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产业创新,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产业智库、产业园区、主导企业的领导专家及工业界代表约500人出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做了关于巜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出发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的主旨报告,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本质是数据+模型=服务。安司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当今情势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趋势。会上各方思想交汇、观点碰撞,论道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应用落地等热点问题。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执委、国家机器人标准总体组副组长、中国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在报告中指出,机器人作为先进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非常典型的“两化”代表,特别是智能机器人。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蕴含巨大潜力,机器人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蓝皮书》。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及工业互联网促进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揭牌。论坛举行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沈阳国际软件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还发布了2018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和2018优秀工业APP名单。

    5月30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沈阳召开了东北、华北、西北片区工作会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通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交流了各省双软评估、信用评价等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未来工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