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软件企业评估(复审)和软件产品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8 16:15 浏览次数:4441次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
关于开展软件企业评估(复审)和软件
产品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软件企业: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1]4号)精神,促进软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持续推动软件企业能力提升,加快推进软件行业自律,帮助广大软件企业提高涉税风险管控水平,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牵头全国各省级软件行业协会及代表性软件企业、专业机构,制定并发布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T/SIA002-2017)和《软件产品评估标准》(T/SIA003-2017)(以下简称双软评估)。根据《有关 “双软”评估工作的决定》(中国软协[2018]2号)、《关于确认“双软评估”受理机构的通知》(中国软协[2018]3号)等文件精神,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经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双软评估” 工作委员会批准,成为陕西省“双软评估”唯一受理机构,现决定自2018年1月5日起,在“双软评估”工作委员会统筹安排下,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评估、统一证书的原则,依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T/SIA002-2017)和《软件产品评估标准》(T/SIA003-2017)开展“双软评估”工作,通过我会评估的企业将颁发全国统一证书。与此同时,为保证工作的延续性,原我会所发证书继续有效。
2017年在全省开展了软件企业评估、软件产品评估(以下简称“双软评估”)工作,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及软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全年共评估软件企业285户、软件产品698件、通过软件企业复审231户。2018年我会将继续做好双软评估(复审)工作,为广大软件企业增强竞争力提供有效支持。
一、双软评估
(一)双软评估的范围:陕西省境内依法设立的从事软件产品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的企业。
(二)双软评估依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T/SIA002-2017)和《软件产品评估标准》(T/SIA003-2017)。
(三)申报时间:每月15日前申报,申报的条件、提交的资料、流程等具体细则详见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网站www.sxsa.org“双软评估指南”。
二、软件企业复审
根据《软件企业评估规范》(T/SIA002-2017),软件企业评估实行复审制度。已评估的软件企业经复审合格,证书才能继续有效。因此希望各软件企业抓紧时间进行软件企业评估复审。
(一)复审企业范围:在陕西省境内已通过评估的软件企业。
(二)复审依据:《软件企业评估规范》(T/SIA002-2017)。
(三)复审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2月15日止。复审的条件、提交的资料、流程等具体细则详见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网站www.sxsa.org“软件企业评估复审指南”。
三、收费标准
协会继续坚持以成本为基础,合理取费,收费标准详见协会网站。

附件:1.《有关“双软评估”工作的决定》(中国软协[2018]2号)
         2.《关于确认“双软评估”受理机构的通知》(中国软协[2018]3号)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
                                                                                               2018年1月5日




下载附件: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软件企业评估(复审)和软件产品评估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