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双软评估工作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1  来源:本站     作者:频道管理员    浏览次数:2145次


    “双软评估”工作培训会于2017年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省级软件行业协会代表43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李璐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陈宝国常务副秘书长在欢迎致辞中,简述了双软评估工作意义和中国软协为地方协会服务的宗旨,感谢地方协会对全国双软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政策法规部主任娄邨报告了今年2月全国软件行业工作会以来,酝酿启动双软评估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双软评估标准、管理办法和双软评估工作委员会组成等情况。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张然介绍了双软评估公共服务平台整体规划,以及一期、二期开发建设的工作目标。

 平台开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一期开发(网上公示系统)建设情况,对各项设计功能、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还针对软件产品评估、软件企业评估两个不同工作流程,进行了模拟登录和实操演示。

 深圳软协、辽宁软协分别就2017年10月份首批测试情况进行了介绍。江西软协、大连协会、新疆协会、浙江协会等同志对普遍关心的工作细节进行了咨询,现场由中国软协相关同志逐条对照每一个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李璐副秘书长代表中国软协向全体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会后加强联系,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双软评估工作,为企业、为行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会议中还对重点软件企业、外国软件产品、营改增政策以及所得税优惠政策执行期等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