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7“葡萄城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北赛区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1 11:58  来源:本站     作者:频道管理员    浏览次数:2038次

2017“葡萄城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北赛区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牵头,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西北赛区活动覆盖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区,得到了西北赛区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

2017年10月22日,“葡萄城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北赛区决赛落幕。

当日下午,西北赛区决赛颁奖典礼暨软件测试高峰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组委会专家黄松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樊晓桠等多位业界专家、领导莅临现场, 西安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严先生出席了颁奖活动并致辞。

 

(业界专家及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在会议现场,软件测试指导委员会黄松先生,分享了主题为《软件测试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软件测试意识的重要性及具体实践方向。葡萄城公司董事、副总倪爱军先生,从行业市场角度分享了主题为《企业软件市场的变化和技术挑战》的报告,结合市场实际,从宏观角度帮助学生了解行业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华为技术专家刘中先生,分享了主题为《云计算业务模式下的测试挑战与转型》的报告,通过对前沿技术的分享与介绍,阐述了互联网时代,速度及更新的重要性。 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刘烃先生,分享了主题为《基于calling network的软件建模、分析与测试》的报告,全面的体现了高校在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产学研对接平台的探索实践。

 2017“葡萄城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北赛区赛事至此完美收官。本次大赛的举办,得益于教育部的号召,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葡萄城公司的精心组织与筹划,以及整个赛区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及各个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相信本届大赛的顺利举办,可以更好的促进产教研融合,为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产学研对接平台助力。

最后,祝贺西北赛区获奖选手,并预祝全国软件测试大赛决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