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会员单位走访活动——走进永嘉信
发布时间:2024-02-07 15:04 浏览次数:231次

   为进一步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协会2024年将不定期开展“助企业发展,共建生态圈”会员单位走访活动。2024年度第二期走访活动于2月2日下午在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圆满举办。

   参加本次走访的共有20多家企业。有山利科技、陕西瑞亚智能、陕西思宇信息、金源电气、凯悦软件、华春网络、前沿动力、金讯数智等会员单位代表。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永嘉信办公场所,了解了律所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以及党建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在交流会上,张志勇理事长向各企业发言表达了法律服务、知识产权对科技企业的重要性。“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技术往往决定着企业的市场占位,甚至生死存亡。知识产权是科技企业保护自身创新成果的‘重要武器’,也是构建独特竞争优势、维护商业利益的一把‘利剑’。因此,构筑企业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并保护好知识产权尤为重要。”

   随后,永嘉信三位律师发表主题演讲。杨锡凯律师以《软件企业技术合同风险防范及软件侵权应对措施》为题,以自己代理的案件为例,向大家生动讲述了技术委托开发合同的风险点、防范措施以及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对软件、源代码进行多维度保护。

   王乔律师参考科技类企业用工特点,结合时下与劳动争议问题密切相关法律法规,以《涉科技型企业劳动争议纠纷要点实务解析》为题,讲述了科技型企业如何应对劳动争议,并给出了对应化解途径。楚宣律师以当下最热门的新《公司法》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新《公司法》修改的亮点和背景,同时选取了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在交流环节,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向三位律师咨询科技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

   永嘉信律所表示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今后为协会及其成员单位的发展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