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致远互联全国巡展西安站启幕 COP推动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4:49 浏览次数:1175次

   5月11日,以“COP数智运营新基座”为主题的致远互联—2023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全国巡展在西安盛大召开。本次大会覆盖建筑、能源、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制造等核心行业领域的诸多企业经营管理者,为国资央企、集团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面临数字化升级的重点产业和行业客户带来一体化数字平台和解决方案,让企业数智化转型落到实处。

01与国策同频助力推进陕西“数字强省”建设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新时期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机遇,聚焦强基础、育平台、促应用、优生态,系统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志勇

   会上,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志勇表示:“陕西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对软件产业生态的需求大,希望陕西工业与软件相互支撑、相互借力,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陕西‘数字强省’建设。”

致远互联副总裁、政务事业群总经理 张浩

   会上,致远互联副总裁、政务事业群总经理张浩表示:“数字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循序渐进,又要因地制宜。企业需要有一套科学、系统的方法体系,指导其制定转型目标、路径,尽可能减少试错成本。致远互联一体化、一站式协同运营平台COP作为全员应用的统一入口和门户,实现高效运营和业务创新,成为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的着力点。”

02一体化COP数智运营新基座

   一体化数字平台作为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起步平台,既要求数字化平台具备广泛的连接能力,全面整合企业内部信息系统;也要求平台的技术架构可实现快速部署、多云适配、在线定制,支撑企业高性能、高并发的数据处理能力,形成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能力,进而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

   会上,致远互联重点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V8 PaaS平台),以及面向大型、集团型组织A9C产品及解决方案。

   致远互联轻咨询业务部总经理王元捷介绍,致远互联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秉持“以人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通过协同、数据双轮驱动,强化企业系统的整合链接,以及全流程数据贯通,加快全价值链业务协同,形成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能力,提升企业整体运行效率和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率,帮助企业加强链接、用好数据、做好决策,全面拥抱数字化。

致远互联轻咨询业务部总经理 王元捷

   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在底层技术架构层面,打破了传统的IT治理架构,以云原生、微服务、低代码、容器化、信创支持等全新技术打造PaaS平台底座,满足大型组织全栈的云原生能力和针对企业级服务场景的优化和创新能力,以及私有云、公有云、专属云、混合云等不同部署模式的需求;在平台能力层面,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连接中台、低代码定制平台等中台化能力为效能驱动,帮助大型组织实现能力沉淀、数据在线和持续运营;在应用层面,基于aPaaS低代码定制平台和集成连接平台,提供行业化、领域化、个性化的业务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和组织管理长尾应用,满足各行各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

03数字双碳协同推进绿色发展

   当前,数字化与绿色化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社会转型的两大趋势,这两者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社会。特别是当碳达峰、碳中和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后,一系列关于碳排放的政策陆续出台,相关话题逐渐被政府和社会各界聚焦。

西北大学副教授 朱亮亮

   西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亮亮表示:“在全国各地市双碳协同治理中,由产业数字化到城市数字化以及企业数字化的转型路径日渐清晰,数字化与绿色化相互协同、相互促进,在数字化转型中同步实现绿色化,以绿色化带动数字化,在绿色化转型中充分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大力发展绿色数字融合新技术,培育绿色数字产业新生态。”

04数字人力云 筑牢企业韧性生长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从最初的认知阶段发展到探索实践阶段,成为各行各业战略规划的主旋律。其中,人才是全方位的变革升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获取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致远互联副总裁、数智人力事业部总经理 任明

   致远互联副总裁、数智人力事业部总经理任明介绍,致远互联数智人力“薪事力”满足从解决单点问题,向人工智能和人才大数据为支撑的数智化人力资源全模块应用转变。薪事力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平台,通过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实现多个环节机器自动化处理业务,数据覆盖员工从入职到离职全生命周期,帮助企业建立业务管理一体化、数据一体化。

05先锋实践 数智运营先行者

   协同运营平台作为先进的管理思想、领先的产品技术及成功的客户实践三者的融合体,使能客户将自身的管理实践和协同运营有机结合,打造组织数智运营中枢,让协同创新百花齐放,加速了绿色化可持续低碳发展模式的普及。

   从致远互联的客户实践来看,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协同运营平台COP,实现了数据中台驱动管理的协同平台建设,成功搭建国资监管的数字化与创新应用。使集团粮食管理、投资管理、人事管理、三重一大等各业务在协同系统中流畅运行,并基于统一的在线数据监管中台(企业侧数据中台),通过数据集成、数据交换系统实现企业监管业务数据统一出口、统一审核、统一管理、实时上报,快速有效地打通企业侧与国资侧的数据监管通道,有效助推粮农数字化跃迁之道。

06植根COP平台底座 打造多赢新生态

   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需求复杂化和分工专业化正在推动价值链由传统模式向生态模式转型。生态共赢,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选。

北京安证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聪

   “多年来,安证通将建设数字信任体系底座作为重中之重,成功推出提供数字化系统安全信任底座的可信服务平台软件——数字信任共享服务平台,该平台可解决‘用户—平台—企业单位’间身份互认、签章互认、信息安全等问题,并通过与致远协同运营平台COP的集成,可为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大中型集团企业提供统一的、共享的、安全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北京安证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聪分享道。

   21年来,致远互联扎根协同管理领域,持续加强PaaS云平台底座能力建设,联合生态伙伴共建、共创生态解决方案,构建多元、多维的聚合性生态应用场景,满足千行百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

   未来经济增长必然向数字化要动力,“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运营”成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和主题。致远互联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将立足企业数智化,成就组织高绩效,将企业数智化转型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数字陕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