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亿达科创荣膺“2022年软件行业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19 14:56 浏览次数:898次

   4月18-19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以下简称“软发会”)在京召开。软发会以“突破核心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重点围绕以软件为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技术领域,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会上,亿达科创荣膺“2022年软件行业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矿山远程监控系统获评“2022年软件行业典型示范案例”,以数字技术赋能行业转型驶入快车道。

   作为国内现象级、标志性行业盛会,软发会旨在建设全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服务创新窗口,面向行业征集新观点、新举措,展示新技术、新服务。入局工业互联网领域多年,亿达科创立足国内需求、兼顾国际体系,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打造工业数字化领域重要创新引擎,以数字化能力中心建设推动区域数字化服务协同升级。


把握核心技术 赋能场景应用


   近年来,亿达科创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全力推动矿山智能运输体系建设。亿达科创自研的智能矿山远程监控系统,依托BLE蓝牙通信技术、云技术、VUE架构以及Spring cloud等技术,利用安装在轮胎内的传感器来监测轮胎温度、气压、花纹深度、行驶里程等信息,并第一时间发出高压报警、高温报警、低压报警、快速泄气报警、传感器电池电量低报警等各类示警,多角度保障矿山作业安全。

   2021年6月,智能矿山远程监控系统在内蒙古某煤业公司的南露天煤矿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该矿山已对20台矿用运输车辆安装该监测设备。经研究发现,使用该系统的轮胎寿命平均延长约10%,车辆柴油成本降低近7%。未来,该矿山将实现矿用自卸车全覆盖,为建设成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现代化矿山贡献数字智慧。


抢抓关键领域 激活智慧引擎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生态,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亿达科创不断创新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模式与技术能力,持续凸显数字化创新技术优势与服务标准体系优势,助力客户实现主营增长、精益管理和商业创新。


立足智慧能源领域,亿达科创在油气勘探与开发数字化、石油炼化与运输监控信息化领域持续发力,助力行业企业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积聚工业数据、工业模型和工业知识,创新运营模式,重构和优化产业价值链;


立足智能制造领域,亿达科创积极夯实交付能力,打造生产、制造、营销、物流、终端客户等全链条参与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出价值点,以可视化方式展现给用户,为制造企业预判产能、预测生产效率、优化生产方案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工业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高端化、智能化转型;


立足智慧医疗领域,亿达科创结合多年医疗设备开发经验以及在工业物联网的先进经验,持续优化软件控制解决方案及控制体系,加速人工智能和数字解决方案支撑的医疗创新,优化业务流程与资源分配,更便捷更高效地服务于医生和医疗系统,更精准更个性化地服务于患者。

   未来,亿达科创将持续加大对技术创新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转型赋能效率与实施效能,助力更多行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