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赓续奋斗,勇毅笃行丨京东创新2022年孵化成果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3 浏览次数:990次

   2022年,疫情成为常态,各行各业都感受到了市场的寒冬。然而,方点科创持续在项目孵化、资源开拓、品牌活动等方面深耕,为企业提供精准及专业的服务。在稳健发展的赛道上笃行不辍,得以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步调。


01


孵化成果

作为方点科创集团同在产业孵化板块的重要载体,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首要的工作企业孵化2022年企业孵化成果如下。


01


新增孵化团队及企业30余家

02


企业入驻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03


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近10

04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

05


带动就业160余人,开业至今累计1700余人,促进本地高端人才的聚集、打造区域产业人才竞争力

06


企业累计获得知识产权100多项

07


开展双创赋能活动20余场

02


空间荣誉

京东创新持续与政府及高校、商协会等合作伙伴建立多领域、多层次的良性互动,在企业服务、双创活动、项目引进、人才招聘等方面深度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与多个合作方进行战略揭牌,开展全面立体化的合作。



01


揭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就业与实践实习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02


落地“西安方点科创孵化企业联合体科学技术协会

与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揭牌“西安方点科创孵化企业联合体科学技术协会”。

03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单位

04


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战略合作单位

05


海创号战略合作单位

06


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运营考核成绩名列前茅

03


秦创原窗口建设

   今年也是秦创原在全省全面落地关键性的一年,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作为莲湖区在秦创原创新总驱动平台建设中重要一环,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紧抓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嫁接资源服务在孵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1


秦创原(莲湖)科技创新联盟单位

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运营公司被授予首批秦创原(莲湖)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02


董事长受聘为首批秦创原(莲湖)专家智囊团成员

6月22日,“秦智汇•莲@才”第二届莲湖人才节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方点科创集团董事长何振兵受聘为首批秦创原(莲湖)专家智囊团成员。


03


秦创原建设走进莲湖,孵化成果看京东创新

在莲湖区秦创原创新总驱动平台建设中,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作为是莲湖区重要产业孵化载体,深挖企业技术需求,联合区科技局,对接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已促成多家在孵企业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校、521兵器工业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为此,获得西安广播电视台的报道。


04


西安广播电视台秦创原专题报道

第16届西安科博会开幕式现场,方点科创董事长何振兵作为秦创原(莲湖)专家智囊团成员,接受西安广播电视台采访报道采访,分享方点科创通过产业生态的培育,扎实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落地举措。

05


秦创原·莲湖产学研论坛

9月15日,方点科创作为科博会深度参与机构,携京东创新联合莲湖区委人才办、莲湖区科技局主办秦创原(莲湖)· 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促成两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04


精准对接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经过四年的探索,我们深知,围绕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是企业孵化的根本,京东创新在此持续发力,希望带领企业走向更大平台。


01


在孵企业获西安电视台报道

在孵企业长林丰草获得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

02


三家在孵企业参展西安科博会

三家在孵企业奇点融合、先纳思软件、中慧瑞新,集中展示了AI及软件开发技术在军工、金融、教育等方面的优秀解决方案,集中体现科技产业成果,吸引了参展领导及企业的关注,以及产业上下游企业咨询与意向对接。

03


多次发布在孵企业招聘信息

根据企业用人需求,为十多家在孵企业对接本地专业招聘平台海创号及共享聘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实现品牌曝光上万次。

05


活动赋能

   全年开展20余场活动,包括特色品牌活动【企业+】私房课、政策公开课等,从人社、科技、发改等端口解读政策,开展人力、法律、产学研等主题活动,助力企业发展,点燃区域创新氛围。

1月

5场线上活动赋能企业

图片

1月,西安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京东创新第一时间摸排企业需求,围绕企业关注和亟待解决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财税风险、政策解读、团队管理等问题,开展五期线上【企业+】私房课,与企业共克时艰。

2月

《莲湖人社空中大讲堂》

图片

2月17日,由莲湖区人社局和京东创新共同发起,邀请四位有经验的老师,围绕企业关注的创业、贷款、社保等政策做线上分享,助力复工复产。

3月

《2022年创业扶持政策解读》

图片

3月13日,联合区科技局进行创业扶持政策宣讲,筛选北京银行玉祥门支行、建设银行劳动路支行、西安银行高新支行三家银行十多种特殊金融产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缓解融资困难。活动吸引20家企业参与,有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月
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解读
图片

4月14日,京东创新联合莲湖区科技局、区税务局、桃园开发区,举办《科技型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解读》活动,特邀四位税务局讲师解读政策。

5月
《PMTALK产品运营大会西安站》
图片

5月21日,京东创新携手PMTALK,特邀网易、用友、阿虎教育、猿医生等互联网知名企业五位产品经理及创始人做主题分享,涉及用户增长、产品运营思维、元宇宙等产品圈关注的热点问题,活动吸引六十多家产品经理人参与。

6月
《企业创新破局心法》
图片

6月9日,京东创新邀请混沌学园首期创新翰林胡巴老师,围绕创新,分享了企业创新底层逻辑及落地方法。

6月中旬,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京东创新特别举办父亲节“创业霸王餐”抽奖活动,设置图书、会议室服务、保洁服务、打印机充值等丰富又接地气的奖品,吸引30余家企业参与。

6月24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携同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莅临方点科创考察交流,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并在资源对接、创业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7月
《赢在人才,成于管理》
图片

7月15日,京东创新特邀西安薪人薪事总经理李建伟,为企业分享《赢在人才,成于管理》。

8月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力的调研
图片

8月11日,京东创新联合民建莲湖区工委与各支部,以及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学习和分享“专精特新”政策发展脉络、特点及企业调研案例。

9月
企业点评送好礼
图片

9月9日,京东创新举办“中秋教师双节日,企业点评送好礼”主题活动,特别准备了“腰枕、电脑支架、笔记本、雨伞”等实用又接地气的礼品,以及月饼、水果等丰富美味的茶歇。

06


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

   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由莲湖区政府、京东及方点科创共同打造,聚焦大数据、物联网及互联网+等产业领域的中早期项目的孵化与投资,欢迎企业入驻,详情咨询17788053151(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