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Shaanxi Software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SXSIA)成立于2001年,是陕西地区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生产、销售、应用、服务的销售企业、科研单位等相关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协会接受社团登记主管部门陕西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同时接受产业主管部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业务指导。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的业务范围是:

    (一)宣传贯彻国家关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研究产业政策、战略及对策,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企业信息化和传统产业的改造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二)广泛开展技术信息交流活动,为企业提供开发项目、产品、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信息,组织会员参加行业展览交流活动,为企业发展服务。

    (三)制定行规行约,开展行业自律活动,维护软件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支持自主开发、合作开发,开展软件著作权登记咨询服务,打击盗版与侵权,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开展软件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促进企业诚信建设。

    (四)制定行业评估规范,开展软件企业资质评估和软件产品评估登记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为落实国家有关软件企业优惠政策服务。

    (五)加强调查研究,了解企业需求,代表本行业向有关国家机关反映涉及行业利益的事项及企业诉求,提出建议,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当好参谋。

    (六)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及购买的服务工作。

   近年来,协会以“服务 自律 合作 发展”为宗旨,以会员为中心,以服务为己任,精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省内广大软件企业、科研机构提供包括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评测、双软评估、信用评价,高企认定、质量体系认证、软件研发成本评估、交流培训等完善和高效的咨询服务,得到了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协会多年连续获得“全国先进软件行业协会”荣誉。